【2024衛浴指南】臉盆龍頭百百種,該如何挑選呢?

KOHLER Parallel 單槍臉盆龍頭 23472T-4-CP 鉻色

該如何挑選完美的臉盆龍頭?

在挑選完美的臉盆龍頭時,您需要考量一些重要因素。首先是要搭配浴室的設計風格。您想要時尚現代的設計,還是更具古典風格的設計?

另一個考量因素是臉盆的尺寸,您應該不希望水龍頭對於您的臉盆而言太高或太短。此外,您想要冷熱水獨立控制的水龍頭還是單一把手的水龍頭?

有沒有省水功能與是否便於安裝也是您該考量的。現今市面上有如此多的選擇,本文將帶您認識各式各樣的水龍頭,協助挑選最適合您的款式。

 

臉盆龍頭有哪幾種類型呢?

一、單孔臉盆龍頭

水龍頭最常見的類型就是單孔臉盆龍頭,臉盆或檯面上只需一個孔洞即可安裝,新型的臉盆通常使用此種類型的水龍頭。單孔臉盆龍頭提供時尚簡約的外觀,非常適合現代化的浴室。

TTLR303FCSR

TOTO 單孔臉盆龍頭 TTLR303FCSR

 

二、雙孔、三孔臉盆龍頭

另一種傳統類型的水龍頭則是雙孔、三孔臉盆龍頭,它需要在臉盆或檯面上有兩個或三個孔洞方可安裝。通常比較傳統的臉盆會搭配使用此種類型的水龍頭,如果您想更換現有的雙孔、三孔水龍頭而不進行任何額外的修改,這是您最好的選擇。

ALEX 三孔龍頭

三、三件式臉盆龍頭

三件式臉盆龍頭適合喜歡傳統造型的人。與單孔和雙孔臉盆龍頭不同,這種類型的水龍頭有獨立的冷熱水開關。能為您的浴室增添古典氣息,但可能需要更專業的安裝。

 

衛浴五金 BETTOR 朗月 拉絲金 雙輪8面盆龍頭 三孔面盆龍頭FH9815C-6011-BG彩圖

 

BETTOR 三件式臉盆龍頭 FH9815C-6011-BG

 

四、埋壁式臉盆龍頭

埋壁式臉盆龍頭可讓您節省臉盆檯面空間,同時提供優雅獨特的外觀。這種類型的水龍頭需要在牆壁內安裝管道,這會在安裝過程中增加額外的成本,但由於臉盆或檯面下方沒有可見的管道,因此易於清潔。

 

衛浴五金 BETTOR 朗月 亞光黑 單把埋壁面盆龍頭FH9885-D125-PB彩圖1

BETTOR 埋壁式臉盆龍頭 FH9885-D125-PB

 

挑選臉盆龍頭要考慮哪些因素?

在挑選臉盆龍頭時,您應該考慮一些事項。首先,水壓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。如果您家中的水壓較低,那麼您應該選擇適合低水壓環境的水龍頭,這將有助於確保水龍頭能高效運行。

其次,水龍頭的風格也是需要考慮的。市面上的臉盆龍頭種類繁多,選擇一款適合您的浴室風格和個人品味的水龍頭非常重要。您可以選擇擁有時尚現代感的款式或選擇更富有古典韻味的款式。

最後,價格始終是購買商品的主要考慮因素。當今市面上有許多精品衛浴設備品牌推出的高檔臉盆龍頭,但依然有許多經濟實惠的水龍頭可供選購,它們仍然提供出色的性能和耐用性。總而言之,您在挑選合適的臉盆龍頭時,其功能、風格和經濟性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。

 

臉盆龍頭還要注意什麼呢?

除了上述幾個重要的考慮因素,在挑選臉盆龍頭時,其耐用性也是至關重要的。如果您想要選購一款經久耐用的水龍頭,能夠承受日常使用的磨損而不易損壞。建議您可以挑選由黃銅或不銹鋼等優質材料製成的款式。

請記得,臉盆龍頭還需要定期清潔保養。在挑選水龍頭時,您可以優先挑選設計簡單的款式,這能讓您更輕易的清潔,保持水龍頭乾淨。某些設計較為複雜的水龍頭,隨著使用時間的推移,部分零件可能難以清潔和維護,導致藏汙納垢,影響浴室整體美觀,在挑選時可以多加留意。

 

衛浴五金 BETTOR 朗月 亞光黑 單把面盆龍頭 半加高FH9865A-D125-PB彩圖

 

如何安裝臉盆龍頭?

在安裝新的臉盆龍頭時,通常有兩種選擇:自己動手DIY或是聘請專業水電工。DIY安裝是更加經濟實惠的選擇,但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相關知識以及實作經驗。若是缺乏相關經驗,在安裝過程中容易出現一些不可預期的錯誤,有時反而會增加安裝成本。聘請專業的水電工可以確保安裝過程順利進行,避免DIY可能發生的問題,當然,正常情況下成本一定會比DIY安裝來的高。

總之,如果您具備水電相關的知識與經驗,自己動手DIY是您的不二之選,節省安裝費用的同時,還能享受DIY的樂趣。若您不具備相關的知識與經驗,聘請專業的水電工是您的最佳選擇,僅需支付合理的安裝費用,您就不需要再為著安裝水龍頭勞心勞力,還能省下您許多的時間。

美麗空間專營進口精品衛浴設備,提供精緻精品的衛浴設備品項選擇,同時也提供衛浴空間設計概念諮詢與規劃的貼心客製服務建議,專業又細心的服務態度,希望能讓每一位來到美麗空間的顧客,享受賓至如歸的貼心感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