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濕分離?淋浴拉門?按摩浴缸?2024浴室裝修全攻略!

阿芙蘿黛蒂

您了解近年的浴室裝修趨勢嗎?

近年浴室裝修市場上衛浴乾濕分離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。這種設計在浴室中建立一個獨立的淋浴空間,能確保您在淋浴時浴室的其餘部分保持乾爽。對於消費者來說,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同時,浴缸在市場上依然保持強勁需求,它仍然是不少消費者在裝修浴室時的必備衛浴設備。接下來我們將帶您深入了解近年的浴室裝修趨勢!

 

衛浴乾濕分離的優點

近年來,絕大多數的消費者在裝修浴室時,都會選擇安裝淋浴拉門以達到衛浴乾濕分離的設計。這有許多優點,包括提高浴室的衛生、安全及便利性。藉由設計出獨立的淋浴區域,能減少浴室的水氣,降低水氣對於衛浴設備和電器產品的影響。另外,也能確保浴室其他區域保持清潔和乾爽,大幅提升使用浴室的安全性。

 

如何選擇合適的淋浴拉門?

目前市面上有許多類型的淋浴拉門可供選擇,我們建議您可依據個人的喜好和需求來做挑選。以下我們會介紹幾種市面上常見的淋浴拉門。

 

滑軌淋浴拉門推薦

第一種類型是滑軌淋浴拉門,其簡單實用的設計深受消費者喜愛,是市面上相當常見的選擇。通常滑軌淋浴拉門由數個門板組成,可以在軌道上來回滑動,方便淋浴時使用。同時兼具節省空間、易於使用和美觀等優點。

 

滑軌門乾濕分離2固一活2 滑軌門乾濕分離L型1 滑軌門乾濕分離缸上型2
類型 滑軌淋浴拉門 滑軌淋浴拉門 滑軌淋浴拉門
門板設計 二固一活 二固一活 缸上型

 

無框淋浴拉門推薦

對於喜歡簡約設計的消費者來說,無框淋浴拉門會是一個更理想的選擇。這種類型的淋浴拉門捨棄了傳統笨重的框架結構,更具有時尚的設計感,讓您的浴室看起來更加美觀。

 

二固一活無框淋浴拉門2 缸上型無框淋浴拉門1 五角型無框淋浴拉門3
類型 無框淋浴拉門 無框淋浴拉門 無框淋浴拉門
門板設計 二固一活 缸上型 五角型

 

L型淋浴拉門推薦

L型淋浴拉門非常適合浴室空間有限的消費者,90度的設計可以充分利用浴室內的每一寸空間,方便進出的同時也不影響淋浴的舒適度。

 

L型無框淋浴拉門1 L型無框淋浴拉門2 L型無框淋浴拉門3
類型 L型淋浴拉門 L型淋浴拉門 L型淋浴拉門

 

簡框淋浴拉門推薦

最後,簡框淋浴拉門簡潔俐落的設計,非常適合浴室空間有限的消費者,在兼顧美觀的同時,價格上也頗具競爭力,是淋浴拉門中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。

 

淋浴拉門 乾濕分離 簡框 木柵美麗再興一固一活 淋浴拉門 乾濕分離 簡框 一字型 簡易型 淋浴拉門 乾濕分離 簡框 五角型
類型 簡框淋浴拉門 簡框淋浴拉門 簡框淋浴拉門
門板設計 一固一活 一字型 五角型

 

浴缸有什麼好處?

在裝修浴室時,浴缸依然是許多消費者的熱門選擇。擁有浴缸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它提供了在家泡澡舒緩身心的機會。然而,在安裝浴缸方面也有一些因素需要考慮。首先是泡澡所需的用水量,可能會造成額外的浪費。另一個考慮因素是浴室的空間大小,並非所有的浴室都有足夠的空間能放置浴缸,必需以消費者的浴室格局來做判斷。

總之,浴缸適不適合您主要取決於您的個人喜好和需求。如果您喜歡泡澡並且有充足的浴室空間,那麼在浴室中安裝一個浴缸一定是個好選擇。如果您沒有泡澡的需求,又或者您的浴室空間有限,沒有足夠的空間放置浴缸,那麼安裝淋浴拉門,設計出獨立的淋浴空間會是您更好的選擇。

 

浴缸有哪些類型?

鋼板/鑄鐵浴缸推薦

市面上有多種類型的浴缸可供選擇。其中鋼板/鑄鐵浴缸以其耐用性和持久性著稱。它能很好地保持熱量,讓您的洗澡水長時間保持溫暖。

 

Kaldewei 鋼板琺瑯浴缸360-1 140x70x41 cm 1 Kaldewei 鋼板琺瑯浴缸362-1 160x70x41 cm 3 Kaldewei 337 鋼板搪瓷浴缸 B604含自動落水頭
品牌 KALDEWEI KALDEWEI KALDEWEI
浴缸類型 鋼板搪瓷浴缸 鋼板搪瓷浴缸 鋼板搪瓷浴缸
型號 360-1 362-1 337
尺寸 140*70*41CM 160*70*41CM 180*80*43CM

 

壓克力浴缸推薦

壓克力浴缸重量輕,易於安裝,同時還具有良好的保溫能力,並且有多種形狀和尺寸可供挑選,使它成為市場上的熱門選擇。

 

JOOP F5003 浴缸 Lilaiden LD-1707558A 浴缸 Les BS6631HC 壓克力浴缸
品牌 JOOP Lilaiden Les
浴缸類型 壓克力浴缸 壓克力浴缸 壓克力浴缸
型號 F5003 LD-1707558A BS6631HC
尺寸 190*90*43CM 170*75*58CM 190*90*54CM

 

獨立浴缸推薦

獨立浴缸非常適合在您的浴室中營造典雅氛圍,在放置上也相當具有靈活性。

 

CH-0162獨立浴缸 ARTO-BSB071B2-浴缸.按摩浴缸 Lilaiden LD-1758060A 獨立浴缸
品牌 Les ARTO Lilaiden
浴缸類型 獨立浴缸 獨立浴缸 獨立浴缸
型號 BSI2610HC BSB071B2 LD-1758060A
尺寸 135*64*56CM 170*80*60CM 175*80*60CM

 

雙人浴缸推薦

安裝雙人浴缸需要充足的浴室空間。它非常適合喜歡一起泡澡的情侶,享受兩人的甜蜜沐浴時光。

 

Les BSA7014HC 浴缸 Les BS9014HC-B276 浴缸 Les BS3013HC 浴缸
品牌 Les Les Les
浴缸類型 雙人浴缸 雙人浴缸 雙人浴缸
型號 BSA7014HC BS9014HC-B276 BS3013HC
尺寸 120*120*55CM 180*120*60CM 146*146*58CM

 

我應該安裝按摩浴缸嗎?

如果您有足夠的浴室空間和預算,您可以將按摩浴缸納入您的浴室裝修計劃中。按摩浴缸能讓您在家中享受SPA般的放鬆體驗,回到家就可以泡個澡舒緩您的身心。

然而,在選購按摩浴缸前,您需要考慮成本、維護要求和浴室空間等因素。隨著使用時間的推移,按摩浴缸需要較高的維護成本,也要定期清潔和保養以防止黴菌滋生。此外,它還需要相當大的浴室空間。

總之,如果您有足夠的預算和浴室空間來購置按摩浴缸,並且能接受定期維護的需求,那麼購置一個按摩浴缸會是您相當值得的選擇。

 

按摩浴缸推薦

 

KD187A Lilaiden LD-1707558B 按摩浴缸 Les BSA5021HC 浴缸
品牌 ARTO Lilaiden Les
浴缸類型 按摩浴缸 按摩浴缸 按摩浴缸
型號 BSA781DK LD-1707558B BSA5021HC
尺寸 187*141*40CM 170*75*58CM 160*80*56CM

 

為您的浴室裝修做出正確的選擇

在為您的浴室裝修進行設計時,您需要考慮多個因素。其中衛浴乾濕分離是目前最流行的趨勢。通過安裝淋浴拉門,您可以將淋浴空間與浴室的其他空間隔開,防止水濺到淋浴空間外的浴室地板上。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具有現代設計的淋浴拉門可供選擇,不但造型美觀,同時也兼具實用性。

如果您想為您的浴室增添奢華氣息,那麼按摩浴缸正是您的好選擇。按摩浴缸能提供令人陶醉的泡澡體驗。不過,它比普通浴缸需要更多空間,因此在做出決定之前請確保您有足夠的浴室空間可供安裝。總之,在設計或裝修您的浴室時,建議您考慮您需要的功能和浴室的整體設計風格,選擇能提升您的浴室體驗又能符合您預算的衛浴設備。

美麗空間專營進口精品衛浴設備,提供精緻精品的衛浴設備品項選擇,同時也提供衛浴空間設計概念諮詢與規劃的貼心客製服務建議,專業又細心的服務態度,希望能讓每一位來到美麗空間的顧客,享受賓至如歸的貼心感受。

 

衛浴設備 半嵌型 面盆 日本 INAX 伊奈 S200 LINE系列 AL 345V TW BW1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