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對策【蓮蓬頭挑選指南】 KOHLER蓮蓬頭組&恆溫淋浴花灑挑選指南

Anthem 恆溫花灑淋浴柱 (霧黑, 雙出水)

霸王寒流來襲!淋浴蓮蓬頭最怕忽冷忽熱

在淋浴時,水溫忽冷忽熱無疑是令人厭惡的一大困擾。這不單影響沐浴的舒適度,也可能降低沐浴的整體體驗。幸好,恆溫水龍頭的出現提供了一個簡便的解決之道。

恆溫水龍頭能確保水溫穩定的秘訣在於其內建的感溫元件,該元件負責平衡進入的冷熱水流量及其比例。通過調節,冷熱水在出水口前混合均勻,進而實現穩定的出水溫度。有了它,不論是洗手還是沐浴,都能享受到持續恆溫的舒適體驗,不再被突如其來的水溫變化所困擾。

小知識:什麼是恆溫龍頭的原理

恆溫龍頭的原理是靠水龍頭內部的一個金屬感熱片,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,來調整冷熱水的進水量比例。在龍頭內部混合後,達到您設定的溫度。

例如:當指定溫度為40度時,調出來的水溫就會穩定在40度左右。即使家人在另一間浴室突然使用熱水,或在廚房洗碗時熱水量瞬間減少,恆溫水龍頭也能在幾秒鐘內自動調整冷熱水的進水量,讓溫度回到您設定的水平。

連日寒流來襲,推薦安裝恆溫蓮蓬頭嗎?

我們先來看看恆溫龍頭的優點:

優點 說明
熱水不用搶 恆溫水龍頭能減少因使用多處熱水導致的水溫變冷問題。
恆定水溫 啟動後無需反復調整,能快速達到適宜的淋浴水溫,提升沐浴體驗。
防燙傷 對於小朋友和長者等皮膚較為敏感的人群,能有效預防因水溫過高而導致的燙傷。

產品介紹:KOHLER科勒的蓮蓬頭組推薦

Kohler浴缸淋浴龍頭組

是一個完整的蓮蓬頭系統,包括蓮蓬頭、淋浴龍頭、水龍頭和其他相關配件。這種組合通常具有多種噴頭模式和水流強度調節功能,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淋浴體驗。Kohler是一個知名的品牌,其蓮蓬頭組通常具有高品質和耐用性。


恆溫系列產品介紹:KOHLER恆溫淋浴蓮蓬頭 (請電洽)

Anthem 恆溫淋浴龍頭 (羅曼銀)
Anthem 恆溫淋浴龍頭 (羅曼銀)

恆溫淋浴蓮蓬頭是一種具有恆溫功能。它可以根據設定的溫度保持水流的恆定溫度,不受外界環境溫度變化的影響。這對於在寒冷的天氣中淋浴非常有用,因為你可以確保水溫不會忽冷忽熱,提供舒適的淋浴體驗。

恆溫沐浴設備的好處
1. 提供舒適度:恆溫龍頭可以保持水溫不變,讓淋浴更加舒適。人的皮膚對於溫度變化十分敏感,因此恆溫龍頭可以減少溫度調節的煩惱。
2. 安全性:恆溫龍頭可以避免燙傷的發生,因為它可以保持預設的水溫,並且在冷水供應故障時自動關閉以降低燙傷風險。
3. 方便性:恆溫龍頭可以精確地保持您設定的水溫,讓您享受放鬆的淋浴體驗。即使您暫停供水,重新開啟水流時,恆溫龍頭也能提供相同的溫度。
4. 經濟效益:安裝恆溫龍頭可以節省水和能源,因為它們高效率地控制水溫。這將在短時間內回收安裝成本。

產品介紹:KOHLER恆溫花灑淋浴柱

 

 

Anthem 恆溫花灑淋浴柱 (霧黑, 雙出水)
Anthem 恆溫花灑淋浴柱 (霧黑, 雙出水)

您可以考慮以下因素決定KOHLER蓮蓬頭或恆溫淋浴花灑:

  1. 預算:Kohler蓮蓬頭組通常比恆溫淋浴花灑更經濟實惠。
  2. 個人喜好:如果你喜歡不同的噴頭模式和水流強度調節功能,Kohler蓮蓬頭組可能更適合你。如果你更關注水溫的穩定性,恆溫淋浴花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  3. 所在地區:如果你所在地區經常受到寒流侵襲,恆溫淋浴花灑可能更符合你的需求。恆溫龍頭是一種在淋浴期間保持水溫恆定的設備。它將熱水和冷水混合到您預先選擇的溫度,並根據水壓和進水溫度的變化進行自動調節。當冷水供應故障時,恆溫龍頭會自動關閉以避免燙傷風險。

關於恆溫沐浴設備的選購結論

重點 內容
搭配恆溫熱水器
  • 安裝恆溫熱水器足以穩定水溫,但加裝恆溫水龍頭可達最佳恆溫效果。
  • 單裝恆溫水龍頭效果有限,建議搭配熱水器使用。
恆溫龍頭控溫原理 將冷熱水自動混合成預先設定的水溫,透過恆溫調節閥芯自動平衡冷熱水的水壓,保持水溫穩定。
搭配太陽能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依日照強度加熱,可能導致水龍頭元件損壞,不建議搭配使用。
恆溫水龍頭的好處
  • 防燙機制使使用更安全舒適
  • 控制水量減少水溫忽冷忽熱
  • 預先控溫用水不浪費
使用及安裝注意事項
  • 自來水質影響恆溫閥芯敏感度,建議先裝過濾器凈化水質
  • 冷熱供水管安裝須正確
  • 縮短熱水器與龍頭間距,使熱水儘快到達。

 

綜上所述,恆溫水龍頭不僅可以解決洗澡忽冷忽熱的問題,還具有省水、方便清洗等優點。當你選購恆溫淋浴設備/花灑時,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來挑選適合的產品,讓洗澡成為一件更加舒適的事情。